公考小贴士

每日更新公职类、事业单位考试信息,干货分享等。

体育老师不能当班主任?那什么样的人适合?

什么是班主任?班主任的职责又是什么?履行的责任是沟通家长、对接各科老师,管理学生。这,是班主任的职责。从来没有那个说必须是语数外之类的老师才能担任班主任的规定吧,只要是正式老师,有责任心,能带领班集体同学进步,能切实的履行起责任,能起到管理学生和沟通家长、其他各科老师的作用,那都可以做班主任!那如何去做个老师?这五种人天生适合当教师!

第一种:有涵养,自我修养高,人品好

青少年的模仿能力很强,所以我们需要一位楷模。这里说的“修养高、有涵养”不是要求教师有多高的学历,而是说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可以透露出自己的教养,可以温和对待周围人和事的人,这才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。

第二种:善于学习,动手能力强,懂得思考

一位好的老师可不只是肯课本的书呆子,因为言传远不如身教。一名合格的老师不止是可以告诉学生怎么做,还可以给学生演示如何做。让学生们将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,活学活用,授之以渔。

第三种:与时俱进,善于学习,变通思维

早年积累的知识是有限的,而社会总是日新月异的发展,这个世界也将会属于善于学习、与时俱进的人,如果一个人总是墨守陈规,不能与时俱进,那么即使他的学历水平很高,也终将会被时代淘汰,无法胜任人师。

第四种:落落大方,有气场,做事有条理

总有那么一种人,在人群中总可以做到落落大方!当老师需要面对的是讲台下的所有学生,如果连站到讲台的勇气都没有,如何去当好老师?如果你总是落落大方,在人群中有气场,恭喜你,已经具备教师的仪容仪表了,为人师表的基础你也已经具备了。

第五种:做事有条理,善于管理自己,意志力坚定

一个老师需要面对的是全班的学生,N+1个事务,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生活都不能打理好,做事没条理的话,又如何去管理一个班集体,这样的话即使成为老师,也终将祸害一个班级。

对自己有条理的人,才能把班级管理的有条理,如果你做事有条理,总是可以把自己管理的很不错,那么建议你去考教师哦!因为管理班级需要这样的人才。

班主任履行的是职责,只要对学生尽心,能督促学生学习进步,那就可以!反之,如果没有责任心,交流也有问题。那就不适合做班主任!这样的老师,影响的也是学生们!所以,不是体育老师能不能做班主任,而是老师有没有责任心,有没有相应的能力,做好一个班的班主任!

评论